場地改為 4 樓

(若無法度參加,會記得取消報名喔!)

主辦單位:催生台語公共電視台聯盟
協辦單位: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推動台語正常化聯盟、台灣公民參與協會

催生台語公共電視台行動自2017年6月18日第一次記者會後公諸於社會,陸續得到立法院71位委員連署支持及行政院的正面回應,本已成為社會熱烈期待的共識。不料又於2018年12月經歷預算於委員會中遭凍結等風波。所幸有驚無險預算暫且過關(截至2019年一月本函發布時間為凍結八千萬),同時也再度引發社會熱烈的討論及支持。

欣聞公視將於2019年五六月間成立台語頻道。聯盟擬訂於一月十二日進行約五十人的公民咖啡館,以收集大家對台語台的各面向意見。

本場次將以各發起團體為第一優先邀請單位,之後開放各界報名參加。本聯盟並發函邀請關心此議題之立法委員及公視相關人員參與。會後本聯盟也會將收集來的意見整理成書面報告以為記錄並提供相關單位。

  • 活動資訊
    日期:2019年01月12日
    時間:下午2:15至4:30(2:00開始報到)
    地點:台北市客家文化會館
    主持: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催生台語台聯盟發起人之一)
    語言:發揮台語自覺力儘量以台語為主。但仍可接受參與者華語表達。
    回覆:因場地限制需報名。額滿為止。
    記錄:現場除分桌討論時段外將安排直播。分桌討論時為求記錄無誤,可能錄音。
  • 進行方式
    公民咖啡館的操作模式,非傳統的「開會」或「座談會」,而是廣泛採取收集到來場每一位參與者的意見為目的。因此,此「分桌」討論的方式。每人可以輪三輪。共有五個問題。當天一開始,主持人會略為介紹公民咖啡館的操作方式給沒有參加過的人認識。
  • 以下為本次的五個題目及時間的分配:分五桌(五個題目) 每桌每輪 一桌長/一記錄/八桌員
    1.對節目內容的看法
    2.開台時的宣傳造勢
    3.和網路如何結合
    4.期待台語台為台語環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5.對台語的告白/願意為台語環境做什麼努力?
  • 活動流程:
    一. 主持人介紹公民咖啡館使用方式(十分鐘~十五分鐘)
    二. 主持人破題引導(十分鐘~十五分鐘)
    三.討論 (六十分鐘)(共三輪/每輪20分鐘:自我介紹一分鐘/發表一分鐘半) 
    四.畫大字報:十分鐘
    五.發表:三十分鐘 (每桌五分鐘)
    六.來賓致詞 (五分鐘)